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19年房价会跌吗 炒房“黄金时代”是否落幕

2019-01-03 14:40:21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103144453.jpg

  2018年已然落幕,2018年楼市在松绑中悄然退去,然而2019年正在大步走来,展望2019年楼市,房价是否会跌,政府调控政策将怎样出台都是大家关注的问题。

  自山东菏泽打响第一枪后,广州、珠海、杭州、衡阳、合肥等地都传出了楼市新政。虽然政策震动不大、甚至遭遇“朝令夕改”、“否认放松”,但也暗示着2019年房地产市场即将到来的政策微调。让刚需群体揪心的问题是:楼市调控松绑了,今年房价会不会大涨?

  楼市政策微调成趋势

  多家市场机构的回顾、展望报告都预计,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将会出现适当调整。中原地产方面就分析,今年可能至少有30城跟随菏泽等地的脚步实施微调政策,这也意味着本轮调控即将见底。

  为什么会出现微调政策?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很多“攥着钱”观望楼市的消费者都会脱口而出:地方政府扛不住压力了。

  先来看“打响第一枪”的菏泽。菏泽市住建局关于取消二手房转让期限规定的情况说明中,把这“压力”归于老百姓的迫切愿望以及原规定带来的二手房价格大涨。

20190103105539162.jpg

  还有没有别的压力呢?“对地方政府来说,在2018年末如此急切地松绑房地产调控政策,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土地财政吃力”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

  从数据上看,2018年全国楼市已经基本结束了增长势头。贝壳研究院近日发布,2018年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14.6亿平方米,同比基本持平;但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逐月同比下滑,销售疲态尽显,市场拐点将至。二手房方面,2018年全国二手房成交420万套,同比持平,成交量低于2015至2016年;从重点城市全年表现看,去年6月以来成交持续回落,11月成交保持在2017年以来低位上。

  对住建部门来说,楼市调控选择松还是紧,也犯难。在衡阳市发改委、住建局松绑限价政策不到一天,衡阳市政府便撤回了这一文件。松绑政策时,当地房地产协会的解释是“目前衡阳市房地产市场已出现理性回归,销售价格也较为稳定”;撤销文件时,衡阳市政府的解释是“对稳控房价的复杂性判断不精准,对稳定预期的持续性认识不充分”。

  衡阳市政府表示,将坚决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发展动态,科学调控。可是,究竟如何才算“科学调控”?这恐怕是2019年摆在很多地方政府面前的一道难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