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电视剧大江大河根据哪部小说改编的 怎么评价电视剧大江大河

2019-01-03 16:22:07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103162602.jpg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大江大河》收视火爆,受到各方面的好评,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这部电视剧在一代人心中点燃了激情,那么这部电视剧是根据哪部小说改编的呢?如何评价这部电视剧呢?

  大江大河原著小说叫什么

  大江大河改编小说原名《大江东去》。作者阿耐,她是一位著名的财经作家,代表作有《欢乐颂》、《回家》、《不得往生》等。《大江东去》这部小说主要讲了三个青年有着不一样的命运的家庭,而在1978年恢复高考的机会,宋运辉当上国企的技术人员,走了人生的颠峰,而不同的是他的姐夫雷东宝,大老精,那么又是怎么开启自己的新天地,他们与个体户的杨巡之间都会有着什么样的事业?

  《大江大河》一经开播就是直接占据各大卫视和网络的前排收视率。并且看过这部剧的人都被这部剧迷上了,都觉得这部剧很真实很自然,让人看得下去,不是那种口水剧。并且这部剧也是为了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年,首次在电视剧上面表现那个时代的事情,值得点赞。

  首先讲讲收视率,这部剧在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播出,并且在优酷、爱奇艺、腾讯三大视频巨头上面同步播出,平台直接奠定了收视的基础。然后这部剧的质量本身就高,才有那么多人看,卫视收视直接占据同一时段的第一和第二名。由此可见,这是一部非常受欢迎的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