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可以省多少钱 年终奖个税怎么算

2019-01-04 16:43:05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103103859.jpg

   个人所得税是国家对个人取得的各项所得收入征收的一种所得税。而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就是指个人所得税费用的扣除标准,之前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为3500元,也就是扣完三险一金月收入超过3500元的用户,将缴纳个人所得税。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中,对于个人所得税法进行了修改,个税起征点由现3500元/月提高至5000元/月,也就是扣完三险一金月收入低于5000的将不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从2018年10月1日起先行实施。

  个人所得税税率根据员工工资收入的不同,税率也有所差异,个人所得税的税目可分为三大类:劳务所得、经营所得、其他所得,所得不同,税率也会不同,应纳税所得额=(月收入-五险一金-起征点-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专项附加扣除)*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个税起征点提高、低档税率级距扩大,对于老百姓来说,会减轻个人税费的负担,实际到手的收入增多了。

  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可以省多少钱

20190102071308501.png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