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19个税抵扣房租的对象是谁 是给租客减负还是给房东征税

2019-01-05 10:23:38来源:四海网综合

  2019新个税专项抵扣细则中有一项是抵扣房租的,内容是这样的:住房租金根据纳税人承租住房所在城市的不同,按每月800元到1200元定额扣除,那么抵扣房租的对象是谁?是给租客减负还是给房东征税呢?关于这个问题大家还是认真来看一下!

  个税抵扣房贷和房租可以说是2019年最暖心的政策,个税抵扣房贷房租虽对小城市当中生活的人没什么大的帮助,但是对于房价动辄几万,房租不断上涨的大城市当中的追梦人来说可谓是帮他们省了钱了。此次个税的主要红利其实是来自于子女教育和老人的赡养,也是鼓励年轻人抓好孩子的教育和赡养好老人。

QQ��ͼ20190105104854.jpg

  就是这样的个税抵扣政策却引起了一部分人的不安,可以说是让房屋租赁市场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阴影。最近一篇关于房东、租客和征税关系的文章引起了租客和房东的重视。文章当中以一名房东的角度给租客说了一段话大意如下“你申报个税抵扣房租省100,我3000元的房租收入每个月就要就要征税近500,这样的话我宁愿赔钱不租给你房子”。内容的大概意思就是说租客申报个税抵扣房租大概可以节省100元,但是房东就可能被这个申报材料征税,数税并征大概要征收500元,这明摆着是赔钱的买卖。所以,当前个税抵扣房租的争议点就在与个税抵扣房租的申报当中申报材料会不会成为征收房东个人所得税的依据?如果作为依据是不是就会变为房东涨房租的借口或者租房的先决条件会变成不准申报个税抵扣房租?如果这样的一个问题不得到解决相信对于房东或者是租客都是心里的一块石头难以落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