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冻肉如何快速解冻 冻饺子如何解冻

2019-01-07 16:52:39来源:四海网综合

  冻结的食品急需食用时,可用流水解冻。因为水的传热性能比空气好,解冻时间可缩短。但应注意的是,冻结食品不宜与水直接接触,应带有密封包装。

  快速解冻的方法

  想要吃的食物忘记提早从冷藏室取出来,那怎么办?

  流水解冻法

  冻结的食品急需食用时,可用流水解冻。因为水的传热性能比空气好,解冻时间可缩短。但应注意的是,冻结食品不宜与水直接接触,应带有密封包装,如密封盒、密封食品袋等,否则食品的营养素会被流水冲走,使得食品味道变差。

  注意:冻结的生食品不要完全解冻,当解冻到用刀能切开时就可以烹制,不能解冻过头,如肉类、鱼类等食品若全部解冻就会有大量的血水流出。

  空气解冻法

  (1)将冷冻食品从冷冻室取出放入冷藏室,一般是晚上取出,第二天早上食用。

  (2)将冻结的食品从冷冻室取出,放在室内空气中解冻。必须注意食品不能在空气中长时间放置,否则容易造成食品腐败变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