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腊八蒜怎么制作 腊八蒜家庭制作方法

2019-01-09 10:43:31来源:四海网综合

腊八蒜怎么制作 腊八蒜家庭制作方法

  四海网:我国农历节日腊八节即将到来,腊八是我国一个传统节日,除了喝腊八粥之外,还有很多朋友会腌腊八蒜。那么腊八蒜怎么腌制呢?下面我们来看腊八蒜腌制方法吧。

  第一步:准备大约半斤的大蒜去皮、除根并且洗干净它。

  第二步:将洗干净的大蒜擦拭干净用牙签穿孔,这里注意了一定要将大蒜擦干,否则在腌制的过程中很容易因为里面的水分“坏掉了”。

  第三步:准备一个足可以容纳大蒜的密封罐子,将准备好的大蒜放入罐子当中并且加入10g白酒、5G冰糖以及足可以没过大蒜的醋并且将密封罐的盖子盖上,密封好。

  第四步:为了让大蒜快点腌制好最好将密封好的大蒜放入温暖的地方,放置大约24个小时之后美味又具备多种功效的腊八蒜就这么做好了。

  如果是北方的朋友一定都知道腊八蒜的大名,腌制好的腊八蒜并没有腌制之前那么辣,更没有特别刺激的味道。而是酸酸甜甜的味道,在北方的餐桌上非常容易见到,通常人们做腊八蒜的程序繁琐,需要好长时间才能做好,如今腌制不到一天就可以吃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