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国家法定节假日工资怎么算

2019-01-12 15:31:50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112154051.jpg

  国家法定假日指的是国家规定放假的日子。法定假日,用人单位安排加班的,需支付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者小时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那么国家法定节假日工资怎么算?春节加班工资该如何算呢?

  我国相关的法律规定了国庆、五一、中秋、春节等节日人民群众可以依法享有假期。在法定假期员工如果因为企业工作上的需要而进行加班,企业应按照相关的规定予以一定的工资补偿。那国家法定节假日工资怎么算?节假日是带薪休假吗?

  国家法定节假日是带薪休假。

  一、我国的法定节假日

  中国法定节假日合计有11天。

  分别是:

  元旦:规定在1月1日放假1天;

  春节:规定在阴历除夕(十二月二十九日或三十日)至正月初二放假3天;

  清明节:规定在清明当日放假1天;

  劳动节:规定在5月1日当日放假1天。

  端午节:规定在端午当日放假1天;

  中秋节:规定在中秋当日放假1天;

  国庆节:规定在10月1日至3日放假3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