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19流感的症状 流感有哪些并发症

2019-01-13 14:10:58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111160525.jpg

  目前2019年流感进入到了爆发期,抵抗力低的老人和孩子最先中招,那么流感有哪些症状呢?流感会伴有哪些并发症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发病机制及病理

  (一)发病机制

  甲、乙型流感病毒通过HA结合呼吸道上皮细胞含有唾液酸受体的细胞表面启动感染。流感病毒通过细胞内吞作用进入细胞,病毒基因组在细胞核内进行转录和复制。复制出大量新的子代病毒颗粒,这些病毒颗粒通过呼吸道粘膜扩散并感染其他细胞。流感病毒感染人体后,可以诱发细胞因子风暴,导致全身炎症反应,出现ARDS、休克及多脏器功能衰竭。

  (二)病理改变

  病理变化主要表现为呼吸道纤毛上皮细胞呈簇状脱落、上皮细胞化生、固有层粘膜细胞充血、水肿伴单核细胞浸润等病理变化。重症肺炎可发生弥漫性肺泡损害。合并脑病时出现脑组织弥漫性充血、水肿、坏死。合并心脏损害时出现心肌细胞肿胀、间质出血,淋巴细胞浸润、坏死等炎症反应。

  四、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查

  潜伏期一般为1-7天,多为2-4天。

  (一)临床表现

  主要表现为发热、头痛、肌痛和全身不适起病,体温可达39-40,可有畏寒、寒战,多伴全身肌肉关节酸痛、乏力、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常有咽喉痛、干咳,可有鼻塞、流涕、胸骨后不适等。颜面潮红,眼结膜充血。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