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新生儿落户跑5趟 2019孩子上户口材料及流程详解

2019-01-14 11:38:51来源:四海网综合

cf4a5d7f60ab342e3e8f01e522e22e0d.jpg

新生儿落户跑5趟 2019孩子上户口材料及流程详解

  四海网:我们都知道,孩子出生后是要上户口的,近日一则给新生儿落户跑五趟引发一热,很多初次为人父母,不知道怎么给孩子上户口,那么给孩子上户口需要哪些证件?流程是怎么样呢?

  1、2018孩子上户口需要哪些证件:婴儿《出生医学证明》 复印件1份,验原件。

  《出生医学证明》是由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统一印制,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统一编号。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管全国《出生医学证明》工作,委托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负责辖区内《出生医学证明》的具体事务管理工作。 《出生医学证明》必须由批准开展助产技术服务并依法取得《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许可证》的医疗保健机构签发。

  2、孩子上户口需要哪些证件:父母结婚证 复印件1份,验原件。

  结婚证,是婚姻登记管理机关签发的证明婚姻关系有效成立的法律文书。正本一式两份,男女双方各持一份,其式样由民政部统一制定,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统一印制,县、市辖区或不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加盖印章,结婚证书须贴男女双方照片,并加盖婚姻登记专用钢印。若结婚证丢失了可以前往民政局申请补办。

  3、2018孩子上户口需要哪些证件:父母身份证 复印件1份,验原件。

  居民身份证,是用于证明持有人身份的一种法定证件,多由各国或地区政府发行予公民。它将作为每个人独一无二的公民身份的证明工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