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年终奖跟月薪有关吗 月薪3000年终奖有多少

2019-01-16 09:00:14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116092114.jpg

  年终奖是公司对于员工一年工作的肯定和奖励,大多数的公司和企业都会在自己安排的时间内进行发放的,当然每个人的业绩不一样,还有这每个人负责的岗位不同,月薪也是不同的,所以大家就想知道年终奖跟月薪有关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年终奖和月薪的区别

  其实年终奖跟月薪是有一定关系的,但这个每个公司的规定不同,而且年终奖本身就是公司自己安排的法律没有强制规定。年终奖是为了对做出高绩效的员工进行奖励,工资是对员工日常工作的一种回报体现,两者在使用上定位一定要清楚,不要混在一起。这个问题在激励系统中称为付薪理念问题,是经常会被忽视的,但却是最最核心的问题。

  年终奖如何发放

  至于月薪3000年终奖有多少?其实具体年终奖能拿多少要看行业和城市。以化工厂这样的年终奖较多的企业举例:工人是平时2800至3200波动的工资,年终奖7000以上。月薪三千以上的研发岗位的员工,年终奖一万以上。车间技术人员是平时工资高,年终奖相对低,平时工资在四千的,年终奖在7000以上。而有些靠人工生产的企业,年终奖一般不会太高。年终奖是单位发放的,具体每个单位不一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