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央企工资改革方案最新消息 2019年央企工资改革办法全文

2019-01-17 14:30:20来源:四海网综合

  1月16日,央企工资改革方案最新消息。国务院国资委于近日发布《中央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2019年在中央企业全面施行。下面来看看2019年央企工资改革办法全文。

20190117114706_2489.jpg

  新年伊始,这份国资委首次以委令形式公开发布中央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制度文件,标志着《国务院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意见》精神在央企领域落地施行。

  中央企业工资总额管理是调节国家、企业、职工三者利益关系的重要方式,事关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涉及央企广大干部职工切身利益,历来受到各方高度关注。

  此次改革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影响力大,国资委将在今后一个时期采取积极措施,确保全面贯彻落实。

  中央企业工资总额实行分类管理

  《办法》明确,对中央企业工资总额实行分类管理,主要是分了三大类:一是备案制,二是核准制,三是“探索制”。

  ——处于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的商业类中央企业,工资总额预算原则上全部实行备案制管理,企业可以自主决定年度工资总额预算。

  ——以提供公共产品或服务为主的公益类中央企业,工资总额预算继续实行核准制管理。还有一些商业类央企,它们属于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主业关系到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也是实行核准制。

  ——对开展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或者混合所有制改革等试点的中央企业,提出可以探索实行更加灵活高效的工资总额管理方式。

  这个“探索制”的特点,是更加灵活高效的管理方式。因为没有什么框框,所以更加令人期待。最关键的,实施分类管理,企业在分配上有了更大自主权。发多少工资,更能自己说得算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