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年终奖要交个人所得税吗 个人所得税年终奖计算方法

2019-01-22 14:50:29来源:四海网综合

  这几天大家谈论最多的就是年终奖的问题,辛苦了一年大家都希望获得可观的年终奖,那么年终奖要交个人所得税吗?答案当然是需要了,那么年终奖怎么交个税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5-1Z12214014<a href=https://zhuanti.4hw.com.cn/a/5g/ target=_blank>5G</a>0.jpg

  年终奖要交税吗

  根据现行的《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等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方法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5]9号)中的规定,年终奖一次性发放的,要单独作为一个月工资、薪金所得计算纳税,即先将雇员当月内取得的全年一次性奖金,除以12个月,按其商数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

  一、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低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的:应纳税额=(雇员当月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与费用扣除额的差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二、当月工资薪金所得高于(或等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的:应纳税额=雇员当月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