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台湾作家林清玄去世了吗 林清玄是个怎么样的人

2019-01-23 16:06:08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123160639.jpg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台湾知名作家林清玄过世,终年65岁。而就在1月22日上午9点32,他还发了一条微博:在穿过林间的时候,我觉得麻雀的死亡给我一些启示,我们虽然在尘网中生活,但永远不要失去想飞的心,不要忘记飞翔的姿势。很多人都读过林清玄的文章,那么现实生活中林先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林清玄个人资料

  林清玄,笔名有秦情、林漓、林大悲、林晚啼、侠安、晴轩、远亭等。1953年,林清玄生于中国台湾省高雄旗山,毕业于中国台湾世界新闻专科学校,曾任台湾《中国时报》海外版记者、《工商时报》经济记者、《时报杂志》主编等职。他是台湾地区作家中最高产的一位,也是获得各类文学奖最多的一位,被誉为“当代散文八大作家”之一。林清玄的代表作品有著名散文《查塔卡的杜鹃》,他的文章《和时间赛跑》《桃花心木》选入人教版、北师大版小学语文课本。

  而他的名字,也是偶然得之。林清玄说,他出生时没有哭,而带着微笑来到人间,他的祖上及父亲一辈都不识字,就给他取名“清怪”。“我是清字辈的,我一个哥哥说,‘怪’太不好听了,还是叫‘奇’吧。于是父亲以林清奇给我去报户口,没想到工作人员说,‘奇’也不好听,还是叫‘清玄’吧,因为他正在看一本叫《清玄道长》的书。”林清玄说,那个管户口的工作人员是他的第一个贵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