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过年给长辈磕几个头  过年给长辈磕头的说法

2019-01-25 14:49:13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125151833.jpg

  小时候过年我们都有给长辈磕头的经验,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地方都已摒弃了这个习俗,但是很多地方还保留这种习俗。那么过年给长辈磕头要磕几个呢?过年给长辈磕头有什么说法呢?我们来看一下!

  过年给长辈磕头磕几个

  每个地方的习俗不同,有网友表示他们当地的习俗是已去世的3个,其他在世长辈一个就行了。不过现在很多地方都已经摒弃了这种习俗,基本没人磕头了。但如果去到有这种风俗习惯的地方,需要磕头的话,建议事先咨询一下旁人,不然闹了笑话或者引发矛盾就不好了。

  近日,有网友发帖自称来自南方的新媳妇,要和北方人老公回老家过年。身未动,就已经得知那边要向至亲长辈下跪领红包,甚至新媳妇上门第一年连亲族里的其他长辈也要跪。女方从个人到家族从来都没有这个传统,甚至认为这样的拜年方式“很封建、有点侮辱人”。但男方认为女方应该入乡随俗,觉得女方的抗拒是“无理取闹、不尊重他”。在网友的争论里,认为不应该向下跪这种“陋习”妥协的人占了大多数。

  过年给长辈磕头有什么说法

  磕头的由来

  相传古时侯有一种叫“年”的怪兽,头长尖角,凶猛异常。“年”一直深居海底,在除夕的时候就会爬上岸来吞食牲畜伤害人命。因此每到除夕,大家都扶老携幼,逃往深山,以躲避“年”的伤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