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压岁钱可以给老人吗 过年压岁钱给多少

2019-01-25 17:04:12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125171542.jpg

  过年的时候给压岁钱是一个传统习俗,有辟邪、驱鬼保平安的寓意,压岁钱一般由长辈给晚辈,但其实子女也是可以给父母压岁钱的,下面就来看看过年压岁钱给多少合适吧。

  压岁钱可以给老人吗

  可以,虽然说压岁钱在人们的印象中一般是由长辈发给晚辈,象征着一种对于后辈的祝福,但压岁钱也有驱邪保平安的作用,所以也是可以给家里的老人压岁钱的。

  每到春节,老人给小孩压岁钱是我们传承千年的民俗。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城市白领兴起了给父母压岁钱的新民俗,春节给父母压岁钱,有着特别意义。表达了果实对种子的回报,所谓“种瓜得瓜”,一个生命发展如何,是种子决定的,不忘根本,常怀感恩之心,这是传统春节文化的核心。

  据说压岁钱可以压住邪祟,因为“岁”与“祟”谐音,晚辈得到压岁钱就可以平平安安度过一岁。本命年中的压岁钱一般应给与5有关的数字,同谐音“捂”,寓意捂住压岁钱,在本命年里平平安安!

  过年压岁钱给多少

  其实压岁钱最重要的是代表自己的心意,具有祈求平安的美好寓意,所以压岁钱的多少应该量力而行,而不是一味的攀比。下面这些都是非常吉利的数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