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19春节高速免费几天 2019春节高速免费时间和车型

2019-01-28 16:52:23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110152948.jpg

  2019年春节马上就要到了,相信很多朋友都已经板着手指头计算返乡时间,选择自驾回家的司机朋友们有福了,2019年春节假期将实施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2019年春节时间为2月4日至2月10日,共7天,高速公路在此期间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载客车辆将免收通行费。

  今年春节期间,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为2019年2月4日(除夕)0时至2月10日(初六)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免费通行期间,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ETC车道维持现行不停车方式通行,免费小型客车通行费收费额为零,缴费车辆正常收费;其余普通车道维持现行领卡、缴费通行模式,对小型客车免费放行。

  日前,我国相关部门已经公布了2019年高速公路免费名单,只要你的爱车是7座及7座以下的非营运车辆,那么就可以享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不过,与此同时,也公布了一些无法免费上高速的名单,从2019年开始,下面这些车上高速将照常收费,不再免费!

  首先被通知无法免费上高速的车型就是我们常见的皮卡车了,虽然大多数皮卡车都是5座车,但是,由于皮卡车被归类为了小型载货汽车,因此,这种车上高速将不再免费!除了皮卡车,还有面包车、大型SUV以及MPV车型,这类车虽然不是营运车辆,但是它们有很多车型的座位数已经超过了7座,因此,也将无法免费上高速!

  2019春节即将到来,自驾返乡的朋友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最后祝猪年大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