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经济适用房政策内容有哪些 申请经济适用房的步骤

2019-01-29 15:10:14来源:四海网综合

  由于经济适用房的优点众多,非常适合低收入人群,因此想要购买经济适用房还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这就跟公租房差不多,只有满足条件的人才具有申请资格。申请经济适用房的步骤有哪些?具体步骤可以看看文中的介绍。不过如果有人真的想要购买经济适用房,还是需要去了解一下经济适用房政策内容有哪些。

20190128140544165.jpg

  经济适用房政策内容有哪些?

  一、申请人及申请家庭成员的婚姻状况证明复印件(校验原件),未婚和丧偶提供证明原件,申请人、配偶及申请家庭成员上年度收入证明(原件),申请人、配偶及申请家庭成员房产状况证明(原件)。

  二、常见的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是家庭成员中有一人是5年以上的本市户籍;已婚、离异、或大于35周岁的单身,必须无房户;家庭申请,起房产建筑面积小于48平方米;家庭收入低于本市平均收入的80%。某些具体数字会因为地区的不同有所调整,比如建筑面积的规定有的是48平米,有的是60平米;还有对经济适用房申请家庭收入水平的要求不同地区也有差异。

  三、2018年经济适用房申请材料主要包括《xx市区经济适用住房申请表Ⅰ》(原件),申请人、配偶及申请家庭成员身份证复印件(校验原件),申请人户籍5年以上证明(原件),申请人、配偶及申请家庭成员户口簿复印件(校验原件)或有效户籍证明原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