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北方过年吃饺子 南方春节吃什么

2019-01-30 17:47:49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130174802.jpg

  根据南北方习俗,北方过年吃饺子南方过年一般不吃饺子,而是吃汤圆。这只是习俗不同,千百年留下来的过年仪式,现在有些南方人也跟着北方吃饺子过年,北方人也有吃汤圆过年的。但大部分人,还是谨遵传统。

  南北方饺子的不同,是因南北方人个性迥异、水土不同之故。吃饺子的区别上,北方饺子水煮居多,蒸饺其次,煎饺再次。南方饺子,煎饺居多,像武汉要么煎饺,要么有单独的锅贴,是饺子的变种。福建多蒸饺,大概与福建人喜欢煲、蒸,讲究原味有关。

  个头,北方饺子个头大,手擀皮子,馅料十足,豪迈十足,简单粗暴。南方偏精致,花样繁多,如昆曲如越剧,温柔体贴,回味绵长。

  汤水上,北方饺子是讲究原汤化原食,饺子是一个个捞出来吃的,如果想喝汤,另盛一碗。南方是类似于馄饨的做法,饺子与汤一起上,撒一点小葱,在一个碗中吃。

  奇怪的是,在武汉地区,人们将馄饨叫做“小水饺”,而四川地区的抄手,与饺子也有相似之处,故某种程度上说,饺子与馄饨是不分家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