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寂寞烟火是谁唱的 寂寞烟火歌词

2019-02-12 16:11:37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113152521.jpg

  《寂寞烟火》这首歌在抖音很多,很多抖音网友都拿这首歌当背景音乐,寂寞烟火是谁唱的呢?寂寞烟火完整歌词是什么?寂寞烟火歌词是什么意思?

  寂寞烟火是谁的歌《寂寞烟火》是朱婧汐的歌。

  《寂寞烟火》是由朱婧汐作词、作曲并演唱的一首歌曲,是2019抖音最火爆背景音乐。收录于朱婧汐2014年9月10日发行的专辑《以梦为马》中。2015年12月5日,朱婧汐凭借该歌曲获得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颁奖典礼年度先锋最佳创作歌手奖。

  《寂寞烟火》是朱婧汐《以梦为马》 这张专辑制作中最“难产”的一首情歌,旋律和歌词就修改了7、8次 ,编曲团队换了6组。

  《寂寞烟火》作为专辑《以梦为马》内的压轴情歌,主打圣诞档,朱婧将想要将它唱给所有在熙攘世界里的孤单人群。是一首献给单身男女的情歌,朱婧想要透过它带给所有寂寞的人最温暖的慰藉,希望这首充满期待的希望之歌可以陪伴单身男女们度过难熬的圣诞新年档期。告诉他们即使一个人度过热闹节日,我们也并不孤单。朱婧将这首歌与圣诞节契合,想要将它唱给所有在熙攘世界里的孤单人群。

  寂寞烟火歌词是什么意思《寂寞烟火》歌词表现了歌手曾经的倔强和想念,也充盈了温暖和豁达,为孤单度过这个圣诞节日的人们献上了最动情的温暖慰藉。

  《寂寞烟火》是朱婧汐整张专辑中自己最喜欢的作品之一。虽然是一首失恋歌曲,但《寂寞烟火》唱出的感情并不全是悲伤,反而是一首充满期待的纪念作品。

  《寂寞烟火》MV由曾为王菲、孙燕姿、五月天、蔡依林、梁静 茹等拍摄过音乐录影带的台湾导演黄中平执导,黄中平为诠释出歌曲意境而辗转了淡水海边、阳明山和南港捷运站附近三个场景,并找来曾有过合作的男模张恩和加盟,两人在干净唯美充满语言的镜头下呈现出了朴素深情的对手戏,令人着迷。MV一开始讲述朱婧在恋人已经离开的房间独自生活:食不下咽的面包、给两个人曾经一起种的花浇水、翻看对方留下的书,像歌词里写道的那样“我已经又习惯一个人生活,一开始不就是一个人生活。我的房间,你最爱的角落,那本你没读完的书,还在原地放着。甜蜜的过去不断闪回穿插,朱婧把对逝去爱情的怀念折成一艘艘纸船来到海边慢慢将它们放逐,暗示着要下定决心好好一个人生活,并感谢过去的日子里有对方的爱和陪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