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汤圆怎么煮好吃 汤圆能和什么一起煮

2019-02-16 16:12:54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216161719.jpg

  很多人喜欢吃汤圆,软糯香甜,还有不同的口味可以选,有一个节日专门是吃汤圆的,这个节日当然是元宵节了,那么元宵节煮汤圆怎么煮好吃呢?煮汤圆的时候可以和什么一起搭配呢?

  汤圆怎么煮好吃

  很多人爱吃汤圆,但是汤圆最出彩的就是里面的内陷了,不过好吃的汤圆就是不会粘粘的,最好是多次的进行水煮。为了避免汤圆粘锅,可用汤勺在锅中慢慢搅动,直到汤圆表面光滑、浮于水面,用筷子按时富有弹性即可。

  在水煮的时候可以选择少量的冷水进去炖煮,也是能很好的让汤圆不会粘锅,口感上面也是会更加的绵密。注意首次水沸后加入少许冷水,让汤锅中的汤水保持似滚而又不会一直大滚的状态,几分钟后汤圆煮熟即可食用。另外,为了减少油腻,煮汤圆时还可以加入少许姜片作为调料,微微的姜辣味会给软绵绵且柔滑细腻的汤圆带来更多的美味。

  汤圆可以和什么一起煮

  醪糟

  也就是很多地方的酒糟,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酒糟就是带有一点酒味的食物,会很香,醪糟和汤圆可以算的上是一个比较经典的搭配了,醪糟中含有多种酶,能助消化、活血补血,搭配Q软的汤圆好吃又营养。

  牛奶

  牛奶就是很有营养的食物,淡淡的奶味不会中和汤圆的甜腻,反而会带有独特的味道,牛奶搭配汤圆更适合孩子们食用,加入牛奶的汤圆有一股淡淡的奶香味,不仅可以吃到软糯的汤圆还能喝到热热的牛奶,岂不是一举两得。

  水果丁

  为了健康的饮食,搭配水果也是最好的选择,整体的色彩也是比较丰富的,比起直接吃糯米的甜腻,水果反而是帮助中和味道的。甜汤圆还可以搭配各种水果丁一起煮,而且水果中的果酸还能够减少汤圆的甜腻感。同时选择不同颜色的水果,搭配在一起,整个汤圆看起来色彩很丰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