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胀气便秘怎么办 解决胀气便秘的方法

2019-02-19 16:11:11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219162431.jpg

  胃肠道胀气是人们对消化不良引起的一系列症状的总称,消化不良多表现为饭后腹部疼痛或不适,常伴有恶心、嗳气、打嗝、肚子胀等。其中,嗳气、腹胀、腹痛、排气过多、打嗝等多被认为是胃肠道胀气。胃肠道的气体经口排出为嗳气,经肛门排出为排气,还有一部分可被肠壁吸收。那么该怎么办呢?

  5个有效改善消化功能的方法:

  1.咀嚼口中的液体,并吞下固体

  咀嚼口中的液体,并吞下固体。」是营养师不断强调的一个饮食法则,营养师认为能够改善消化功能的最好、最基本的方式就是要确保食物受到充分咀嚼,好让你可以像液体一样吞下它。

  此外,咀嚼液体也会激活口腔中的「消化酶」,能让胃部准备好吸收食物的所有营养素,所以请你要记得,吃饭千万别吃太快,要多花点时间彻底咀嚼食物。

  2.在饮食中加入一些苹果醋

  由于经历过发酵过程,因此苹果醋中含有益生菌,这对人体的消化功能来说是相当有益的。营养师指出,苹果醋也是一种酸,可以帮助胃酸水平较低的人,因为胃酸水平低会影响人体分解食物的功能。

  建议:如果你有消化问题,可以试着在生菜沙拉或是谷物中加入一汤匙苹果醋,这样不仅美味,也能带来健康益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