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怀孕期间便秘怎么办 孕妇便秘怎么调理

2019-02-21 15:19:44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221151921.jpg

  便秘是生活中很多人会遇到的事,虽然事小,却是麻烦大。像便秘这样的肛肠问题,很多时候其实就是生活习惯导致。那么怀孕期间便秘该怎么办呢?

  怀孕期间便秘怎么解决?

  1、饮食调整,多吃蔬菜水果,其中无花果、梅脯非常好有排便的功效。同时要多喝蜂蜜水,在食物的选择上多吃粗纤维的食物,比如粗粮,玉米红薯之类,可以促进肠胃蠕动。

  2、物理方法,便秘通过饮食调整效果不显著的可以通过给肛门塞肥皂条的方式来缓解便秘。

  3、运动,怀孕期间也是需要有一定的运动的,比如散散步,孕期瑜伽都是很好的运动,可以有效预防便秘,加速新陈代谢缓解便秘效果显著。

  4、药物,如果便秘严重通过其他方式无法缓解,需要到正规的医院让医生开药,避免对胎儿造成影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