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孕妇能参加婚宴吗 孕妇为什么不能参加婚礼

2019-02-21 16:12:32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221161517.jpg

  怀孕时被朋友们盛情邀请去参加婚宴,这个时候往往就会使人左右为难了,不知道是否可以参加,会不会有什么影响,那么孕妇能不能参加婚宴呢?

  怀孕可以参加婚礼吗

  刚怀孕最好不要参加哦。

  1. 新婚现场人流无序,空气也差。新婚都喜欢热热闹闹,各种喧哗,音箱,鞭炮之类的,对于孕妇的胎儿来讲都是声煞。而与人群汹涌、或病、或烟民伴随而来的污浊空气、飞扬的细菌病菌等都很容易刺激胎儿产生不良反应。

  2. 婚礼酒席饮食丰富,可未必适合孕妇。孕妇忌食的东西其实还蛮多,人家酒席可没有为你特别避讳那些,酒水你也许可以避过,可你也无法知道每道菜里是否有孕妇无法接受的食材。

  3. 办喜事的家庭也不欢迎孕妇,尤其是老人家当权的家庭。最主要的是怕孕妇出了问题,办喜事的家庭担担不起,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让婚礼拒绝了孕妇参加。

  本来刚怀孕就是处在一个非常敏感的时期,这时候再介入一些不开心的话题,就非常容易影响孕妇的情绪,甚至给自己的家庭带来坏影响了。所以在一个不太在乎这些风俗的地方,参加自己好朋友的婚礼还是非常开心的。但是参加婚礼也不能让孕妇感觉太累,否则参加婚礼就得不偿失了。

  1、一定要保证自身的安全,前三个月和后一两月就不要出席婚礼了,前三个月是危险期,后面会变得很臃肿,行动很不方便。

  2、孕妇去参加婚礼,一定要有人陪伴左右,以免发生意外状况。

  3、孕妇要远离人多聚集的地方,比如说新娘下车或是抢捧花时,离礼炮也要远一点,太大的噪音对宝宝不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