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怀孕了可以用护肤品吗 孕妇用什么护肤品比较好

2019-02-23 15:44:36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223155114.jpg

  怀孕的时候就是很多的妈妈们必须小心的时候了,这个时候需要注意很多的问题,爱美的妈妈们也是要注意了,怀孕可以用护肤品吗?孕妇用什么护肤品比较好呢?

  怀孕了,是女性期待又激动的时刻,并且身份也成功晋级为准妈咪。然而,随着怀孕的兴奋之余,很多准妈咪在怀孕期都会出现孕期肌肤变差的现象。于是,为了保持良好的孕期肌肤状态,准妈咪会使用护肤品对孕期肌肤进行养护。但是,有些准妈咪认为怀孕了用护肤品,肌肤容易吸收护肤品中的物质对胎儿发育产生影响。那么,怀孕了可以用护肤品吗?

  一、怀孕了可以用护肤品吗

  怀孕了可以用护肤品吗?准妈咪在这个问题上既有着赞同的观点,又有反对的观点。然而,妇产科专家刘教授对此却表示,怀孕了可以用护肤品,不过需要使用专为准妈咪研制的孕妇护肤品,还给出了以下两点具体原因:

  1.孕期肌肤问题明显

  怀孕了,女性由于身体内荷尔蒙发生了剧烈变化,雌激素和黄体素分泌增加,垂体分泌的促黑素细胞激素也随之增加,使得肌肤的抵抗力和新陈代谢能力明显下降,最终导致孕期出现干燥、长斑、暗黄等一系列肌肤问题。因此,孕期可以适当的使用护肤品来改善肌肤问题。

  2.护肤品对胎儿无害

  怀孕时胎儿是通过脐带吸收营养,准妈妈的动脉血管被挤压,血液挤到脐带,被胎儿吸收。而人体的皮肤分为三层,表皮层,真皮层和皮下组织。动脉血管处于皮下组织,真皮层只有极细微的毛细血管,而护肤品主要是在表皮层,与动脉血管不会有直接连接。因此,护肤品在使用的过程中不会通过动脉系统到达脐带被胎儿吸收,对胎儿无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