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房子写孩子名字好吗 把房子留给子女有哪些方式

2019-02-27 16:50:05来源:四海网综合

  购房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很多人都会想着把房子留给孩子,但是一开始就在房产证写孩子名字好吗?父母需要注意哪些利弊呢?如果选择后期才把房子转交给房子,又有哪种方式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20190227150905657.jpg

  一、房子写孩子名字好吗?

  在房产证上直接写孩子的名字,比日后过户给孩子要简单得多。于是很多家庭买的房子直接落成孩子的名字,但这种做法有利有弊,购房前需慎重考虑。

  1、好处有哪些?

  根据我国新婚姻法。在子女未成年的时候买的房子肯定是属于孩子婚前财产,不需要担心孩子离婚被分走。另外,房子过户需要收取一定的过户费,直接写自己孩子的名字可以省掉这批费用。

  2、弊端有哪些?

  如果孩子还未成年,那么就无法通过银行贷款购房。父母只能通过支付全款为其购房,而对于手里资金不充裕的年轻父母来说,经济负担较大,全款购房难以承担。另外将房产登记在未成年子女名下,即使该房子是夫妻二人共同购买,但法律上不属于夫妻任何一方的财产。如果夫妻关系破裂,而房产证上有子女的名字,房产归属往往容易引来纠纷。

  但是父母也需要注意房产证上如果有未成年子女名字,父母不能随意转让、抵押,父母只有在证明是为了子女的利益时,才能处置孩子名下的财产。比如证明是为了未成年子女治病、出国留学等。子女长大成人后,父母想变卖、赠与、抵押房产,也只有在儿女委托的情况下,父母才有权处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