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冰箱放置食物的常识问题 食物长时间放冰箱有什么危害

2019-02-28 16:04:22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228161700.jpg

  冰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储存工具,那么你知道冰箱的正确使用方法吗?冰箱放置食物有哪些常识问题呢?比如食物长时间放在冰箱里会有哪些危害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

  1、食物放在冰箱也有保质期

  冰箱主要是通过低温来减慢细菌的繁殖速度,并不能消灭细菌,所以食物放在冰箱也有保质期。并且虽然10℃以下绝大多数细菌生长缓慢,但仍有部分细菌在低温下可存活甚至繁殖,所以冰箱贮存食物需要适宜的温度,不宜贮存温度过高的食物,生熟食物不宜交叉贮存。

  2、食用冰箱冷藏食物须注意温差

  刚从冰箱冷冻室里取出的食品随即快速进食的话,会刺激口腔黏膜,反射性地引起头部血管痉挛,产生头痛、头晕和恶心等一系列的症状。胃肠在受到强烈的低温刺激后,血管会骤然收缩变细,血流量也相应减少,胃肠道的消化液则停止分泌,出现上腹阵发性绞痛和呕吐等症状。许多“冰箱胃炎”的儿童就是在食用冷冻食品半小时后,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

  3、冷餐后菜肴取出须立即加热

  冰箱的吟藏室温度,一般在4~10℃。饭菜自冰箱中取出,应该马上加热食用,如果在空气中放置一段时间,逐渐升温的过程会造成细菌大量繁殖,因为4~10℃恰好是细菌繁殖的适宜温度,逐渐加热等于给细菌制造了一个繁殖的良好环境,人一旦吃了加热不彻底的剩饭菜难免不拉肚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