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19年大力发展农业政策下 农村哪些人的补贴会上涨?

2019-02-28 16:46:28来源:四海网综合

   为了推动农业的发展和农民的收入,前几日国务院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中确立了“三农”的发展目标。在大力发展农业的政策下,农村有3类人的补贴将会上涨,是哪三类人呢?本篇文章下边就来跟大家说说发展农业指的是什么以及补贴上涨的三类人介绍。

5c74ff22c6a71.jpg

  一、发展农业指的是什么?

  我们都知道农业是我国国民经济中的一个重要部分,以土地生产为对象,通过培育动植物产品从而生产食品及工业原料的产业。广义的讲农业包括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副业五种产业形式,狭义的讲农业是指种植业。包括生产粮食作物、经济作物、饲料作物和绿肥等农作物的生产活动。农业属于我国第一产业,所以要想带动农村经济发展,第一要素就是农业要得到发展,这也就是我国发展农业的主要原因。

5c74ff41f2ccf.jpg

  二、2019年大力发展农业,3类人补贴将上涨!

  1.保护农村耕地的人

  现阶段国家正在加大对农村耕地的保护,通过休耕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补贴政策来加强农民朋友对耕地资源的保护,有效推动农村土地得到可持续化使用,农民朋友可以通过休耕、耕地地力保护等方式参与到耕地保护政策之中,从而可以获得国家予以的补贴。同时国家还明确提出要严守农村耕地红线,全面落实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制度,针对在土地种植和使用过程中,破坏土地、污染土地等相关责任人将会予以严厉的处罚!

  2.开展粮食种植的人

  随着农村农业改革发展,国家对于农业补贴也进行了不断规范和调整,尤其是在实现“三补合一”之后,国家将粮食直接补贴、良种补贴、农资综合补贴,合并成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并对补贴的对象也进行了一定的调整,让补贴更加精准化,将补贴直接发放给种地农民,而进入到2019年之后,国家也将会不断完善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和粮食生产者补贴同时还将会鼓励粮食规模化生产,尤其是对于开展规模化种植的农民朋友而言,将能够获得更多的补贴!

  3.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人

  国家为了推动农村农业实现快速发展,提高农业种植生产力,国家还在不断完善农业基础设施的建设,并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来提高农村耕地地力,拓展基本农田数量,而在高标准农田建设方面,国家也提供了丰厚的补贴,农民朋友开展到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中,就能够获得此项补贴!

  以上3类人的补贴在2019年的时候会上涨,有你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