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怎么挑选结婚吉日 选结婚吉日要考虑哪些问题

2019-02-28 16:54:37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228165655.jpg

  结婚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自古以来结婚都要挑选一个黄道吉日,象征着人生进入到一个新的美好的开始。那么怎么挑选结婚吉日呢?挑选结婚吉日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吧!

  1、选择润年润月

  如何挑选结婚吉日?中国人对结婚吉日的挑选颇为看重,并且非常讲究“润月”、“润年”之说,即每隔两、三年便会出现一个润年,即该年有两个“立春”,一个“润月”。择结婚吉日,最好在有润月的年份。

  2、避开三七

  三吉日最好避免在农历的三月、七月和九月,因这三个月份分别适逢“清明”、“盂兰”和 “重公”,均为传统的“鬼节”,不宜办喜事。而在月初圆的“中秋节”月份,即农历八月是最适合办婚礼的月份。

  3、避开三娘煞

  相传月老不为三娘牵红线,使她不能出嫁。基于报复心理,三娘喜与月老作对,专门破坏新人之喜事,故每月的三娘煞之日,即初三、初七、十三、十八、廿二及廿七,不宜结婚。

  4、嫁娶择日法

  婚姻嫁娶的择日原则是,以新娘方的出生日期为主的,并参考男方及其他人的出生日期,俗话说:“子靠出生时,女靠行嫁年”。所以若是把此原则颠倒或不顾,将会导致婚后的婚姻出现问题,甚至离婚;反之,则大吉利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