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三八妇女节由来是什么 揭三八妇女节的起源

2019-03-01 17:29:43来源:四海网综合

三八妇女节由来是什么 揭三八妇女节的起源

  四海网:每年的3月8号是全球的妇女节,是呼吁全球尊重妇女,纪念女性为人类做出贡献的日子,那么你知道三八妇女节是怎么来的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三八妇女节的来源吧。

  三八妇女节是怎么来的 揭三八妇女节的由来

  1857年3月8日,美国纽约的服装和纺织女工举行了一次抗议,反对非人道的工作环境,12小时工作制和低薪。游行者被警察围攻并赶散,两年以后,又是在三月,这些妇女组织了第一个工会。

  1908年3月8日,15,000名妇女在纽约市游行,要求缩短工作时间,提高劳动报酬与享有选举权,禁止使用童工。五月,美国社会党决定以二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做为国内的妇女节。

  1909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女工团要求男女平等权利而举行示威,次年8月在丹麦哥本哈根召开的国际第二次社会主义者妇女大会上决定,为了促进国际劳动妇女的团结和解放,以每年3月8日为妇女节。也叫国际妇女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