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喝醉后怎么快速解酒 快速解酒小窍门汇总

2019-03-02 16:56:19来源:四海网综合

喝醉后怎么快速解酒 快速解酒小窍门汇总

   四海网:现在人们应酬比较多,经常喝醉酒也是常有的事儿,不过喝醉酒身体很难受,有些朋友会出现胃疼或者头晕头痛,喝酒后怎么解酒呢?下面来看快速解酒小窍门汇总吧。

  快速解酒小窍门

        大量的水与时间的等待其实是解酒好方法,而催吐是缓解酒醉不适最好的方式。 当酒精吸取过量,导致身体脏腑机能失调,出现如胃胀呕吐、头晕头痛、精神不振等病症就是所谓的宿醉。一般情况,只要休息宿醉情况可慢慢缓解;但如果是经常不节制地饮酒,可造成肝功能永久性损伤导致所谓的酒精性肝炎或是肝硬化。根据中医有关宿醉之文献记载,《脾胃论》「葛花解酲汤,治饮酒太过,呕吐痰逆,心神烦乱,胸膈痞塞,手足战摇……」。

 

  除葛花之外,如葛根、山楂、绿豆芽、神曲及泽泻等中药亦有解酒作用。中药里面有很多抗氧化的成分,能保护肝脏,减低因肝脏代谢酒精所造成的危害,也可以减轻宿醉造成的不适,但是不能立刻降低酒精血中浓度而逃过酒测。

  如何避免宿醉

  首先就是避免空腹喝酒,空腹喝酒容易醉,所以若在饮酒前先吃一点脂肪、蛋白质食物可以让酒精的吸收变慢,让酒精快速通过胃及小肠,吸收量降低则酒醉。酒醉一切取决于酒精摄取总量的多寡,与混酒或是烈酒啤酒先后顺序都无关,观键在于人体吸收酒精的量,而空腹喝酒非常伤胃酒精会刺激胃黏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