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女生节是哪一天 女生节的诞生及节日意义介绍

2019-03-02 17:00:07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302165811.jpg

  “三八妇女节”是女性专属的节日,但还有一个名为“女生节”的节日是怎么来的呢?与3月8日的妇女节又有什么区别呢?女生节是哪一天?女生节的诞生及节日意义介绍来看一下!

  3月7日女生节的诞生

  女生节,起源于20世纪80年代末,一般定义在3月7日这一天,三八妇女节前一天,是一个关爱女生、展现高校女生风采的节日,通过开展高品位、高格调的人文活动,引导女生关注自身思想素质、道德修养、文化内涵、业务能力、心理健康的活动,是高校校园趣味文化的代表之一。

  节日表征

  过女生节的多为大学生层面的女性,是女大学生自创独特的校园文化。在大学校园里,女生节主要是男生为女生过节,借此表达对女生的关心和爱护。逐渐地,过女生节成为年轻、时尚、个性的代表,有助于年轻人施展魅力、舒展压力,也为大学校园里男女生互动提供了一个平台。

  女生节的节日活动丰富多彩,包括女性电影放映,女生风采、礼仪、服装等比赛,美容、化妆、形体讲座,趣味运动会、游戏活动、赠送玫瑰、许愿活动,女大学生心理、生理讲座,女大学生恋爱观辅导,校园女生话剧表演,女子篮球赛,女生安全防范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的展开,使专业学习和校园文化活动实现了整合,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丰富了校园生活,促进了和谐校园的建设。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