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折耳根和鱼腥草一样吗 吃鱼腥草有哪些好处

2019-03-04 09:23:50来源:四海网综合

折耳根和鱼腥草一样吗 吃鱼腥草有哪些好处

  四海网:春天到了,野菜也开始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很多朋友偏爱吃鱼腥草,不过有些地方这种野菜叫折耳根,那么折耳根和鱼腥草一样吗?吃鱼腥草有哪些好处?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折耳根和鱼腥草一样吗

  折耳根就是鱼腥草,两者指的是同一种植物,只是不同的地方叫法不同。

  鱼腥草大家应该都认识,也叫折耳根。这种植物也是一种中草药,一般鱼腥草喜欢生长在田埂上,路过有鱼腥草的地方就能闻到那股特殊的味道,不喜欢那种味道的就会觉得非常腥,特别难闻,正是因为这个腥味的原因才取名叫鱼腥草。

  鱼腥草从叶子到根系都是药,叶子和根可以将它们晒干之后拿来泡水喝,具有不错的清热,解毒,消肿,利尿的功效。茎和根还可以做菜食用,可以炒着吃,也可以把生的茎和根用调料拌一下,做凉拌的吃。

  随着现在人们对生活品质与健康要求的提高,鱼腥草的供给大为增加,所以现在大部分市面上出售的鱼腥草都是农民自己种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