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交房时需要交哪些费用 契税什么时候交

2019-03-04 15:30:03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大一部分人就真的只准备了首付款就去买房了,等到房屋交接的时候却被告知还有其他费用需要交纳,准备购买房屋的朋友们,你知道交房时有哪些费用吗?来看看!

2019030414271782.png

  1、房屋面积差额补交款

  这一笔费用很多人都会忽视,甚至在验收房屋的时候直接跳过,没有对房屋的实际面积进行测量。但其实期房中的的确确存在很多购房面积跟实测面积相差很大的情况,虽然在入住以前,购房者已经按照建筑面积交了房款,但在办理入住手续以后,还需要对房屋的实际面积进行实际测量,补、退面积差额。

  2、契税

  契税一般于买卖双方在办理房产权属过户或变更时需要向契税征收机关缴纳的费用。现实中多数开发商在办理房屋入住手续时要求业主特别是按揭业主缴纳契税、交易手续费等相关费用,否则不予办理入住手续。非普通住宅契税按总房款4%征收;普通住宅标准为按1.5%征收。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契税按1%征收,各城市具体收费标准略有差别。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