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买房时要不要买车位 买车位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9-03-04 15:38:05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迅速提高,城市汽车的保有量也日益增多,停车难问题越来越突出,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日常生活。都说开车不难停车难,很多人最头疼的就是下班回家停车,尤其是没有买车位的朋友,一回家就得抢车位。因此很多人在买房的时候都会考虑要不要买个车位?如果买车位应当注意哪些问题?

2019030414255407.png

  1、车位种类与产权的关系

  不能办产权证的车位有两种:一是通过在地上画线和编号来确定的车位,该车位占用的是业主共有的场所,所以无法独立拥有产权。二是人防工程改建的地下停车场,我们都知道人防工程的产权属于国家,不属于开发商和业主所有,所以无法办理产权。

  能办产权证的车位也有两种情况:一是楼盘建设时获得规划许可证而建设的具有独立面积的车库,里边的车位可以出售,也可以办理产权。二是非人防工程改建,又不占用社区公摊,经过政府审批的车位,也可以办理产权。

  2、人防车库禁止买卖

  人防车库作为车位的一种特殊存在,其所有权属于国家的,开发商无权处置属于人防工程改建而成的车位,只能暂时租给用户,而不能进行买卖。而且一旦发生灾害、意外等需要使用该人防工程时,一切使用者都要让位于人防工程的本质属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