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惊蛰有关的农事谚语有哪些 与惊蛰有关的谚语

2019-03-06 09:18:43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306091756.jpg

  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春时节的开始,这个时候有雷雨天气出现,蜇虫惊醒,春天来临,因此而得名,惊蛰来临,就意味着春天开始萌发了!惊蛰有关的谚语也有很多,下面我们来看一下!

  一是雷打在惊蛰前,那一年的雨水就特别多,“雷打惊蛰前,四十九天不见天”(杭州),容易产生低温阴雨天气。但对于山区就不同了,“雷打惊蛰前,高山好种田”,雨水虽多,但对于山区农田好排水,雨多倒是一件好事。二是雷在惊蛰当天响起,就不管种什么都丰收,如:“惊蛰闻雷米如泥”“惊蛰雷鸣,成堆谷米。”三是惊蛰过了好多天都未听到响雷,那就会因缺雨水而影响收成。

  惊蛰至,雷声起。

  惊蛰不耙地,好比蒸馍走了气。

  未到惊蛰雷先鸣,必有四十五天阴。

  冷惊蜇,暖春分。

  惊蜇刮北风,从头另过冬。

  惊蛰过,暖和和,蛤蟆老角唱山歌。"

  过了惊蛰节,春耕不能歇。

  惊蛰不藏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