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春季痰多怎么办 春季祛痰有什么好方法

2019-03-07 17:36:04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307173306.jpg

  很多人开春之后会有身体不舒服的问题,常见的就是感冒的问题,那么春季咳嗽也是很好的预防的,治疗的方法也是很多的下面介绍春季祛痰的好方法!

  春季去痰最好最快的方法

  身体补充很多的水分能避免很多的问题,也是能预防很多的疾病,大量的饮水,水维持身体的循环,但是也会排出很多的废物,经常的喝水,可以带走很多的痰液,很好的清理肺部,是很好的方法。

  做深呼吸还是可以帮助肺部进行身体的排毒,也是比较有效的,每天早上起床后,在空气清新处做深呼吸,尽量扩张胸部,然后用腹部带动来呼吸,可增加肺容量;或者快速吸满一口气,呼气时慢慢吹出,以便让肺部内的气体充分交换,有清肺之用。

  饮食上面也是需要注意的,多吃清淡的食物,多吃可以润肺的食物,比如莲子、芡实、银耳等等,节饮食中要尽量少吃炸、烤、煎的食品,避免加重燥热现象。

  祛痰的食物

  豆浆是温性的食物,也是对身体很好的,豆浆有利水、润燥、清肺化痰效果,很适合秋天饮用。豆浆中含有类似人体的女性荷尔蒙,有助皮肤光滑白皙,也可维持体态。

  薄荷就是很清新的食物,对于咽喉疾病还是非常有用的,薄荷9克、生甘草3克,白糖适量。将甘草洗净,放入沙锅中,加水500毫升,煎沸10分钟,再将洗净的薄荷加入,煮沸片刻,去渣取汁,加入白糖搅匀。晾凉后饮用。

  梨子就是润肺的最好的食物,也是对肺部很好的食物,生食梨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作用;煎水或加蜜熬膏,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的作用。若与荸荠、蜂蜜、甘蔗等榨汁同服,效果更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