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牛奶怎么加热 牛奶正确加热方法汇总

2019-03-11 14:39:35来源:四海网综合

b04fc7c6f0f5243d08094dd0ad6d1b88.jpg

牛奶怎么加热 牛奶正确加热方法汇总

  四海网:牛奶是我们饮食中最常见的营养食品,大多时候牛奶我们都是直接喝凉的,然而天气转凉,很多人都想喝一杯热牛奶,暖胃更暖心,那么怎么加热牛奶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纯牛奶可以加热吗

  纯牛奶最好不要加热,牛奶加热的时间越长、温度越高,其中营养的流失就越严重,主要有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流失得最厉害,其次是乳糖。

  那么,如何加热牛奶才正确呢?其实,使用隔水加热法是最恰当的。饮用一杯约250毫升的牛奶,用煤气灶加热的话,通常是70℃的高温煮3分钟,60℃煮6分钟即可。那么用微波炉,1分钟左右就行了。但要注意使用微波炉加热会有温度不平均的现象,所以喝之前搅拌一下才不会被烫着。

  专家指出,如果能避免加热就尽量不要加热,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牛奶的营养价值,特别是对孩子而言,完好的牛奶营养更有利于成长和发育。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