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鸡蛋怎么分离蛋黄蛋清 4个小窍门帮你搞定

2019-03-11 15:00:09来源:四海网综合

鸡蛋怎么分离蛋黄蛋清 4个小窍门帮你搞定

  四海网:鸡蛋营养价值丰富,是我们餐桌上最常见的食物,不过有时候做菜需要吧蛋清和蛋黄分离,很多朋友不知道怎么操作,下面鸡蛋分离蛋黄蛋清小窍门吧。

  1、凿口法

  这是我们最常见用的一种分离蛋黄蛋清的方法,把鸡蛋竖起来,底部凿一个小口(不能太大,否则蛋黄也会流出来,别忘在鸡蛋下面放个碗之类的器具)。然后慢慢晃动鸡蛋,蛋清就都流到碗里了。这个方法比较简易可行,而且不借助其它工具,比较简单。

  2、瓶吸法

  把鸡蛋打到碗里,用个空矿泉水瓶子把蛋黄吸到瓶子里就可以了。吸鸡蛋时要把瓶子倾斜着吸,否则蛋黄又滑落回去了。尽量把瓶子刷洗干净,蛋黄还要再用。此方法必须把瓶口对准蛋黄,技术含量大一些,对不准容易把蛋清也吸进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