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遇到尴尬情况怎么办 化解尴尬小窍门快来看看

2019-03-11 16:09:40来源:四海网综合

遇到尴尬情况怎么办 化解尴尬小窍门快来看看

  四海网:尴尬的情况每个人都遇到过,所谓人生世事无常,总有事情出乎人的医疗,遇到尴尬让人难以逃避,其实化解尴尬也有窍门,下面跟化解尴尬小窍门吧。

  1.可以脸红,但是不能心慌;

  镇定,再镇定。当尴尬突然出现的时候,瞬间的脸红虽然在所难免,但绝对不能心里慌乱。那样既无补于事,又容易让别人觉得懦弱。

  2.不要轻易辩解,越早承认过失也就越容易被人谅解;

  3.勇于自我解嘲

  既然尴尬的局面已经不可避免,就应当拿出足够的勇气来面对现实,甚至直接向尴尬挑战。

  4.随机应变。将尴尬时刻转化为自我宣传的机会;

  善于随机应变地处理情况不仅可以使尴尬不再那么难堪,而且提供了不可多得的自我表现的机会。李君一直是公司里默默无闻的一员、在一次向新人介绍公司领导时,他误将公司总经理的名字读错,当时现场安静异常,总经理面露不悦。他觉察后立即转而介绍自己,说完后又补充道:"我们公司的领导从来没有架子,但在这个公司,除了领导的名字什么都不许错。"紧张的场面一下松弛下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