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19男人陪产假多少天 2019男人陪产假规定有哪些

2019-03-12 17:35:12来源:四海网综合

2019男人陪产假多少天 2019男人陪产假规定有哪些

  四海网:国家二胎的全面开放,生宝宝的家庭越来越多,男性陪产假也得到了关注,国家规定越来越人性化,根据我国计生条例规定,男性职工有陪产假期,那么2019男性陪产假有多少天呢?男性产假规定又有哪些呢?

  2019男人陪产假多少天

  各地的陪产假能休多长时间?

  ——甘肃、云南、河南可休1个月

  近期修订实施的《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明确,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享受八十日的奖励假,男方享受十五日的陪产假。

  记者统计发现,目前,除了西藏和新疆外,其余29个省份均相继修改了本地计生条例,明确了本地的陪产假(部分地区称为护理假)的期限。其中,最短的陪产假有7天,最长的则有1个月之久,多数地区的陪产假为15天。

  目前,陪产假最短的为天津、山东两地,为7天;其次是上海,为10天。北京、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福建、湖北、江西、广东、海南、重庆、贵州、青海等省份的陪产假都为15天。

  广东

  晚婚假取消 配偶增加5天陪产假

  去年12月30日,广东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了《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今年1月1日起与新修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同步实行,成为全国第一个完成计划生育条例修订的省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