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红豆煮不烂怎么办 快速煮烂红豆窍门汇总

2019-03-16 10:29:03来源:四海网综合

红豆煮不烂怎么办 快速煮烂红豆窍门汇总

  四海网:红豆是我们最常见的食材,很多朋友反映,红豆特别难煮,有时候煮很长时间煮不烂,下面我们来看煮红豆的一些小窍门吧。

  红豆煮不烂怎么办

  分享一些快速煮烂红豆的妙招,都非常简单,而且基本都不会失败,不少方法也不许长时间浸泡,花的时间少,百分百成功率。一般红豆是有毒素的,所以没煮烂的红豆不能吃,口感也非常奇怪。所以煮红豆之前先掌握这些妙招,避免失败。

  长时间浸泡法和反复焖煮法。长时间浸泡法一般来说最少12个消失冷水浸泡。天热的时候放冰箱冷藏室浸泡,避免坏掉。浸泡之后的红豆,冲洗干净,放入锅内大火烧开后去浮沫。在小火焖煮,很快红豆就会煮烂了。用高压锅煮红豆,红豆烂的更快。反复焖煮。红豆直接放入锅里烧开,焖凉,然后再烧开,再焖凉,仿佛三次,可以直接煮烂红豆,不用长时间浸泡。

  开水浸泡法。直接红豆洗净,水烧开后,放入锅里,煮3-5分钟,关火浸泡30分钟,然后开火煮十多分钟,红豆就煮好了。即省时间有简单。

  高压锅煮。高压锅煮红豆速度快,而且也不用浸泡。大火煮开后,小火焖十五分钟,就可以了。

  冷冻。红豆洗干净后,没过红豆的清水浸泡三十分钟,然后把红豆分成小袋子放入冰箱冷冻,煮的时候拿出来,稍微煮一下很快就烂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