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定金和订金区别有哪些 定金与订金哪个能退

2019-03-18 15:17:22来源:四海网综合

定金和订金区别有哪些 定金与订金哪个能退

  四海网:现在买房或者买车都会缴纳一些定金,有时候如果买方不想要了,想要退回商家会说定(订)金不能退,那么定金和订金有哪些区别?定金与订金哪个能退?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避免大家入坑。

  法律定义的区别

  定金是一个规范的法律概念,是合同当事人为确保合同的履行而自愿约定的一种担保形式。支付定金后,如果是你个人原因反悔了,你是无法要回定金的。相反订金就不同了,在法律上规定订金是被视为合同可以履行情况下而预先支付的合同款项。如果合同一直执行,那订金是属于支付款的。假如合同无法继续履行,那么无论是买家卖家,都是可以全额退还订金的。

  数额限制的区别

  同读ding金,区别还是很多的,再交之前一定要搞清楚是定金还是订金。定金的数额在法律规定上有一定限制,例如《担保法》就规定定金数额不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20%;而订金的数额依当事人之间自由约定,法律不作限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