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老人中风该怎么急救 老人中风急救常识汇总

2019-03-19 17:19:19来源:四海网综合

老人中风该怎么急救 老人中风急救常识汇总

  四海网:现在老人年龄大了,很容易得各种病,掌握一些中风急救常识,在危机关头能救人一命,那么老人中风怎么急救?下面我们来看老人中风急救小常识吧。

  老人中风怎么急救?

  一些老人中风中医急救技巧中说,老人中风,不要轻易搬动中风人的身体。首先第一步,注意原地头身扶正。然后,粗针火烧消毒,刺破十指尖(十宣穴),挤血。静侯自能清醒。

  如果是口眼歪斜,可刺破耳垂,鲜血出来,眼嘴复位。神清觉复,再去医院调护。如急救一路颠簸,血管脑路破裂,非死即残。由仙丹也没办法救治了。

  中老年人中风之前会有一些征兆,例如中老年人中风前,会反复出现瞬间眩晕、视物旋转,几秒钟后便恢复常态,还会出现肢体麻木的异常感觉。除颈椎病、糖尿病外,如伴有头痛、眩晕、头重脚轻、舌头发胀等症状,有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等疾病史时,更应多加注意,突然发病或单侧肢体乏力,站立不稳。 ​

20190312111735296.jpg

  无论是老人中风,还是普通人生了急病,不清楚状况不要随意动病人的身体。当然,有有经验的人在场或者指导的话,发病的前几分钟的黄金时间还是需要把握住,说不能能顺利救治病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