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春分后怎么养生 春分养生注意事项汇总

2019-03-21 08:58:01来源:四海网综合

春分后怎么养生 春分养生注意事项汇总

  四海网:二十四节气春分来了,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养生也是如此,那么你知道春分要怎么调理身体吗,春分后饮食起居要发生哪些变化?下面我们就来看春分养生注意事项汇总吧。

  春分时节怎么养生

  一、起居养生:日常生活中应当起居有常,劳逸结合,使生活节奏随着时间、空间和四时气候的改变而进行调整,利用生机盎然的好时机,多做户外活动,多晒太阳,放松身心。

  1、适时添减衣服。虽然天气慢慢暖和起来,仍不时会有寒流侵袭,天气变化较大,要注意添减衣被。不能着凉,也不要太热。不能太急于脱去厚衣服,穿衣可以下厚上薄,特别是脚部的保暖。春捂还要继续。

  2、早起。春分之后,白昼变长,顺应大自然的规律,要适当的早起,不能懒床。一般6点左右起床就可以了,这个正是一天当中春分的时间,有利于阳气的生发。

  3、居室舒适卫生。可以将居室安排得舒适而有序,保持室内卫生和室外卫生清洁,注意调节好室内的温湿度,经常开窗,使室内空气流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