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信用卡手续费怎么计算,不同银行计算方式都是不同的

2019-03-23 23:50:54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社会是科技信息化的社会,而每个年代的消费观念也是不同的,大部分的年轻人喜欢未来消费的方式,这样就会办一些信用卡。年轻人出门在外难免会遇上一些困难,很多的时候就会选择用信用卡来度过眼前的困难,那么信用卡的手续费是怎么算的呢?

  使用POS机刷卡,根据不同行业,商家需向银联支付1%-2.5%不等的手续费,按照规定,这笔费用是商家向银联支付的,不需要消费者承担。POS机刷卡手续费属于商家的经营成本,这笔费用由商户承担,消费者可以拒绝支付。

  民生卡和工行卡(所有的银联卡)在异地(包括港澳和海外)刷卡不收手续费;带有VISA标志的银行卡,在香港刷卡会有手续费,是叫货币转换费;所以如果是双币种的卡,在国外一定要刷银联,不收取手续费的。

b7054e3a9054e15e431ce2.jpg

  利息计算方法

  正常来说,各银行取现利息,是按照本金的日万分之五。光大和广发的信用卡例外,是本金+手续费之和的日万分之五。

  不同银行收费标准不同。举例说明:小融招行卡和广发卡,分别取现800元,按照两个银行的取现利息计算方法,利息分别要收取:

  招行卡日取现利息:800元(本金)*0.05%=0.4元

  广发卡日取现利息:800元(本金)+ 800元*2.5%(手续费)*0.05%=0.41元

  以招行为例,取现500元,手续费不是按照1%收取5元,而是要按照最低10元/次的标准收取10元。

  1、取现不但会被收取手续费(部分银行免收),还会被收取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从取现当天到全额还款日为止(包括本金、利息、手续费),如果没有必要,建议卡友尽量不要取现。

  2、取现后还款不要按照账单日还款,因为账单日到还款日之间还有取现利息要支付,但不会体现在当期账单中,建议卡友还款时多还100元(看情况),以冲抵利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