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肺气肿的人适合居住高原吗?会影响身体健康吗?

2019-03-24 16:3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肺气肿的人是不能去高原地区居住的,高原地区的氧气比较少,很多人去高原地区都会出现高原反应,如果是肺气肿的人去了高原的话,就会出现憋气的现象,严重的还会造成呼吸困难的情况,这样对病人是很不利的,会直接影响病人的身体健康。

9448607_192757861000_2.jpg

  1,肺气肿最好不要去高原,会有影响一定不利的影响,一定要注意自己身体平时的保养,加强锻炼对患者有很大的帮助,高原这样的地区海拔比较高,有肺气肿和冠心病的患者,都会与可能出现缺氧的情况,最好是别去,要去的话,一定得把氧气给备足了才行,因为肺气肿更容易缺氧,要是缺氧时间久的话,会造成呼吸困难,甚至会有一些生命危险出现。

  2,肺气肿没有特效药治疗,一般都是采用一些舒张支气管的药物进行缓解和控制,患者平时还需要多注意休息,多饮水不可以过度劳累,也需要禁烟酒,可选择一些舒张支气管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氨茶碱,β2受体兴奋剂,如有过敏因素存在,可适当选用皮质激素尽心治疗,平时也需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一定要注意饮食清淡一些,不要吃油腻的东西,一些辛辣的东西也不可以吃。

  3,患者还需要根据病原菌或经验应用有效抗生素配合治疗,如:青霉素,,环丙沙星,头孢菌素等,呼吸功能锻炼作腹式呼吸,缩唇深慢呼气,以加强呼吸肌的活动.增加膈的活动能力,对患者的病情恢复会有一定的好处,平时也可以多出去运动一下,做一些有氧运动会有好处,比如:气功,太极拳,呼吸操,定量行走等,患者还需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预防感冒也很重要。

  最后,患有肺气肿的患者不可以进行一些有危险的运动,一些高原地区还是不要去比较好,要是出现缺氧的症状,而且还没有足够氧气的话,就会给患者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平时要在空气良好的地方生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