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皮鞋发霉怎么处理 皮鞋发霉清洗小窍门

2019-03-23 09:05:52来源:四海网综合

皮鞋发霉怎么处理 皮鞋发霉清洗小窍门

  四海网:天气潮湿的时候,家里很多东西都会发霉,皮鞋上面也会产生霉斑,那么皮鞋发霉怎么处理?下面我们来看皮鞋发霉清洗小窍门吧。

  1、将皮鞋干透:先将皮鞋干透,将皮鞋放在家里阴凉通风的地方干透,以免湿气更多,皮鞋发霉更严重。

  2、擦拭皮鞋上的霉菌:霉霜用干布擦拭,可擦下灰绿等颜色的灰状物。用潮湿布(如用力拧干的毛巾)轻轻擦去盐霜,等盐霜消失后,将皮鞋晾干。

  3、肥皂水清洗:可用浓些的热肥皂水(不要用含有漂白成分或加酶成分的皂液,否则会使有棉织品掉色)反复刷洗,可去除。

  4、酒精:针对皮鞋发霉,也可用软布蘸酒精加水(1:1)溶液进行擦拭,然后放在通风处晾干,霉斑便能消除。

  5、擦鞋油:稍干后认真涂擦一遍鞋油便可,做好日常皮鞋的保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