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汽车大保养和小保养有什么区别有哪些?

2019-03-24 16:40:01来源:四海网综合

  有车的人都知道汽车是需要保养的,因为汽车使用一段时间后就要去4S店或者是修理店进行保养了,不然就会影响汽车的使用寿命,也会出现一些故障。但是汽车的保养也分很多种,有大保养、小保养之分。现在我们来了解一下大保养和小保养的区别吧!

t015302275df40a37e4.jpg

  第一,小保养。当你的车子开上一段时间以后,觉得各种功能还是运行比较正常的,没有出现不良的情况,可以适当的去做一些小保养,这样可以达到保护车子功能的效果,也避免出现严重的,故障,在以后的保养中花费更多的金钱,同时让车子一直保持巅峰的状态,提高,汽车性能,采取小保养的正确方法,就是在行驶五千公里到1万公里的时候,保养一次为最佳,主要进行的方面就是换机油和滤清器。

  第二,中保养。中保养需要在车子行驶2万公里以上的时候保养一次,这个保养的主要项目包括,机油四滤和节气门儿,因为车子长时间行驶在,道路上,再加上现在的环境污染比较严重,很容易导致灰尘进入,降低车子的使用寿命和发动机的功率,所以在进行这些保养项目的时候,可以达到清理车子的效果,也可以让开车人员在一个比较清洁的环境中,减少细菌的滋生,避免疾病。

  第三,大保养。这种保养的方式包括中小保养的内容,其次,再加上一些其他的项目,比如还要进行四油三液和易损件的检查更换,想要采取这种保养方式,也可以通过自己行使的公里进行判断,最佳的距离是在6万到8万公里,但进行大保养的时候,一定要多长个心眼儿,因为有很多商家会给你胡乱更换一些零件儿,其实在进行这些保养的时候,特别是对于一些家用车子来说,有很多零件都是不需要更换的,只需要简单的进行检查即可,比如离合器片,汽油滤芯儿,使用寿命都是很长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