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汽车空调没有风怎么回事?升温超级慢怎么办

2019-03-24 13:35:27来源:四海网综合

  天气逐渐变冷了以后,很多有车的朋友对空调的需求就更大了,可是如果车里的空调在开启之后没有风或者是升温比较慢的话,这种情况下就需要进行检查一下汽车哪里出了问题呢?其实汽车的暖风系统的热源是以发动机产生的,所以和冷却液有着最直接的关系。

0df4-fyqnick8343769.jpg

  汽车的暖风系统是以发动机产生的热量作为热源的,因为这里和冷却液有直接关系,先说一下冷却液工作过程,发动机运行起来产生热量后,发动机冷却系统运行将热量吸收到冷却液中,然后冷却液在运行中将热量带走,并经散热器将热量散掉。

  因为冷却液吸收发动机产生的热量,冷却液升温很快,当冷却液温度较高时,冷却液流经暖风系统中的热交换器,在此将鼓风机送来的空气与冷却液进行热交换,空气通过热交换加热后,经各出风口由鼓风机送入车内,给车内空间提供一定热量

  了解了暖风的工作原理后,现在说一下空调开启之后,很长一段时间空调没有热风或热度不够导致车内升温很慢的原因。如果碰到这类情况,车主可以先简单动手查找一下故障原因。

  先查看空调控制面板,车主应该不陌生,位于仪表台中间位置,平时也经常操作。

  控制面板其中一个手动旋钮两侧有红蓝两种颜色,分别代表空调的制热和制冷系统,旋钮点状标记要对着红色,空调才会制热,易出问题是旋钮调整位置不到位。

  风量旋钮调节几个位置,查看风量是否有变化,来判断控制翻板及拉线工作是否正常。风向旋钮调整好风向,一般以向前及向下为宜。循环模式调整为内循环。这样检查完,感知热风变化来判断是否故障排除。

  控制面板如果没问题,下面的检查内容车主不要自己做,最好让专业的维修技师来完成。

  开启空调暖风如果不热,先检查空调滤芯,查看滤芯是否因杂质堆积造成滤芯脏污,堵塞等,对于空调滤芯,很多的车主平时都是不太在意的,但滤芯堵塞会影响到空调制热。

  检查发动机冷却系统,节温器开启过早或一直开着,冷却系统过早开启大循环状态,温度上不来,暖风不热。这个问题从仪表盘水温表也大致可以看出来,节温器常开,水温表指针会明显低于正常刻度。冷却液量不够或有气阻会导致循环不良,温度上不来。

  查看冷却系统冷却液的量,因为这是热量的来源,冷却液的缺失是车辆空调暖风不热比较常见的原因。还有就是暖风水箱了,空调不制热,有可能是暖风水箱堵塞,冷却液进不去或进去的量很少。但是如果是这个问题的话,处理起来就比较麻烦了,所以一般先排除上述几个问题,如果上面几个原因都不是,最后在查看暖风水箱。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