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跟月嫂聊天要注意什么?怎么和月嫂和睦相处?

2019-03-24 16:2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很多的家庭都会请月嫂,产妇在生产完之后很容易产生情绪的问题,而月嫂就会比较专业的兼顾产妇的身心需要,让产妇坐月子舒舒服服的,这样也是有利于身心健康的。但是我们在和月嫂相处的过程中也要注意很多的问题,虽然请月嫂是花了钱的,但是还是要多站在月嫂的位置上考虑问题,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怎么和月嫂聊天?

t01699663c060f5c750.jpg

  1.千万不要辱骂月嫂。孕妇或家人千万不要以为自己花了钱,就不注意对月嫂人格的尊重。

  2.要多聆听她们的心声,了解她所想的。与月嫂相处要注意感情互动。

  3.要保证月嫂的正常休息时间。如不能保证,要支付给她合理的加班费用,最好不要随意增加规定服务内容以外的工作。

  4.月嫂不是工作机器,应给予足够的休息,要尊重她们的隐私。

  5.任何形式的家庭纠纷,都不要让月嫂介入。

  6.家庭成员的指示要清楚,要统一口径,切忌各说各的,令月嫂无所适从。

  7.无论在工作时或外出时要经常与月嫂保持联络。

  8.对月嫂严格要求,宽容以待。

  9.要尊重月嫂的人格和劳动,平等待人;要耐心指导月嫂工作;要保证月嫂不与异性成年人同住一室或住在其他人可以随便出入的地方。要为月嫂提供与用户家人基本一样的伙食。

  产妇及其家人与月嫂的关系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和磨合。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双方的感情互动,作为产妇或家人,首先应对月嫂多一些人性的关怀,哪怕是一句表示友好和关心的话也是一份温暖,或者满足一下她一个小小的愿望,她都会加倍地偿还而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只要主动做好感情互动,最后受益的还是宝宝和产妇。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